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1+1>2!亭湖、清江浦两地检察机关“云上”结对共建
2021-08-02 09:06:00  来源:亭湖检察

  为贯彻落实《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方案》,共建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近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检察院与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举办一场特殊的结对共建座谈会。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是以智慧检务系统远程连线的方式进行的。两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区情介绍

  盐城市亭湖区位于江苏省东部、黄海之滨,绿色湿地文化、红色铁军文化、白色海盐文化、蓝色海洋文化为这片土地打上了富有特色的文化烙印。

  淮安市清江浦区位于江苏省中部、古淮河南岸,“最是襟喉南北处,关梁日夜驶洪流”,是一张大运河文化带上的“金名片”。

  两地都是中心主城区,是全市商贸、文化、教育和交通中心,产业多元、配套完善、人口密集。“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战略在此交汇,带来了重大机遇和新的巨大挑战!

  工作交流

  会上,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少芹,盐城市亭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响分别介绍了两地的区情、院情和检察业务、特色亮点、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并表示将积极落实共建协议,实现结对任务具体化、共建工作项目化,合作打造更多的检察特色品牌,共同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随后,两院检察长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今后,两院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以“五互五好”为重点,坚持精准聚焦、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建立沟通交流、合作共建机制,加大互学互鉴、互帮互促力度,给双方检察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确保各项检察工作都能得到融合发展、均衡发展、整体提升。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