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聚力! 盐城市检察机关结对共建双提升 互补长短谋突破
2021-08-03 10:16:00  来源:江苏检察在线

  2020年底,最高人民检察院全面部署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并将2021年确定为“基层建设落实年”。为落实全省第十八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基层检察院建设水平,根据《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方案》要求,盐城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找准结对共建结合点,与其他基层检察院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盐城市建湖县检察院 & 苏州市工业园区检察院

互学互帮 携手共进

奋力争创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

  7月20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一行7人到苏州市工业园区检察院进行结对共建座谈交流,并举行了结对共建签字仪式。苏州市工业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步东及班子成员、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江苏省建湖县检察院和苏州市工业园区检察院各自介绍了当前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并围绕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强管理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要通过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开展常态化检察业务和骨干人才交流,实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互学互鉴,真正将结对共建作为建设“五好”基层检察院的有力抓手落实落好。

  下一步,江苏省建湖县检察院与苏州市工业园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建立全方位、多层次互动机制,推动两地检察机关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合力建设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

盐城市射阳县检察院 & 连云港市灌南县检察院

灌河水岸共建忙 灌射两院心手牵

  7月21日,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永进携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各条线负责人一行23人赴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许永进一行参观了江苏省灌南县检察院灌河流域环境资源巡回检察部、“红霞工作室”、 教育整顿专班等场所。“发展理念先进,担当意识强烈,特色亮点纷呈!”是江苏省射阳县院检察干警的普遍感受。

  在结对共建座谈会上,两院介绍了县情、院情,总结了双方各自优势、发展思路,并达成强强联合的共识。两院还会签了《共建协议》,明确于近期开展“四个一”共建活动:共同赴发达地区检察院组织一次考察学习、共同举办一次典型案例宣讲会、共同召开一场检察长办公会、共同开展一次课题调研。

  “结对共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两院检察人将用团结作答、用实干作答、用成果作答。”两院检察长共同表示。

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 & 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

吹响号角 携手奋进

盐都、通州两地检察机关建立合作关系

  7月26日,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与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通过视频系统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两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仪式。签约仪式上,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罗海妹,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扣华分别介绍了南通市通州区、盐城市盐都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本院基本情况,简要交流了特色亮点工作情况。两院检察长代表两院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根据共建协议,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和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将以省检察院“五互五共”要求为基础,结合两地、两院实际,加强在服务大局、司法办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协作配合、共建交流,通过互鉴、互通、互派、互植、互享等机制,促进双方理念、业务、队伍等方面的共同提高,携手打造跨区域检察协作示范区。

  此外,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与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江苏省阜宁县检察院与淮安市涟水县检察院,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与镇江市金山地区检察院、宿迁市洪泽湖地区检察院分别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明确结对共建任务和共建制度,本着“资源共享、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更深层次融合,全面实现共建双方互动升级。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