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写给南京抗疫检察官:你们是这个夏天最美的风景线,爱你们!
2021-08-18 09:11:00  来源:南京检察

  “一觉睡醒小区被封......望着小区外面蜂拥而来的警察叔叔和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忐忑的心情......透过防护服只能看到两只明亮的眼睛闪出坚毅的目光......从这天开始我知道了‘志愿者’不再是新闻里遥不可及的画面,而是身边触手可及的温暖。”这段文字,来自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封控小区凤栖苑一名12岁女孩的感谢信。

  

  傅强为社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

  7月27日,莫愁湖街道凤栖苑小区封控当天,建邺区检察院60后检察干警傅强和同事周强进驻到该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配送生活物资、“扫楼”检查、收垃圾、协助核酸采样……傅强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小区里跑来跑去,他汗湿的衣服、疲惫的身影都被小区居民看在眼里。前些天,凤栖苑小区终于解除封闭管理,居民可以下楼活动了,小区一名12岁女孩跑到傅强面前,递给他一封亲笔写的感谢信……

  

  这个夏天最美的风景线

  屋外台风暴雨,好像在嘶吼这是个注定不平凡的暑假。天天喊着武汉加油,广州加油。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禄口机场爆发把南京推到了决赛圈。

  一觉睡醒小区被封,啥意思?望着小区外面蜂拥而来的警察叔叔和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我还没有明白过来我妈手机就爆响起来。下午医护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挨家挨户上门做核酸检测。晚上一位穿着防护服的叔叔敲响了我家大门“麻烦开下门”,我和老妈带着忐忑的心情赶紧去开门。叔叔魁梧高大,声音洪亮有磁性,透过沉闷厚重的防护服只能看到他两只明亮的眼睛闪出坚毅的目光。“不要紧张,先自我介绍下。我姓傅,喊我傅师傅就好。是你们小区被封这几天67、68两栋楼的志愿者。需要什么给我说,我送上门,请不要在小区里随意乱走动,居家隔离。这是居民的一封信,这是体温表,再拿一个体温计……”一样一样事情耐心的交待着,安抚着我们还未平复的紧张情绪,我妈这时候的脸上总算有了放心的微笑。从这天开始我知道了“志愿者”不再是新闻里遥不可及的画面,而是身边触手可及的温暖。自从一觉睡醒小区被封,我每天的内心都是既好奇又紧张。三伏天的南京温度都在33度以上,有这么一群志愿者叔叔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隔离服带着口罩、手套,来来回回在小区里走动着,送外卖、送物资、送盒饭、送菜、扔垃圾......1至8楼爬上爬下,手里总是拿满了物品,甚至是一箱又一箱的矿泉水搬着送到居民手里,他们脸上的汗水走一路撒一路,从没有停留过。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每天衣服就像刚刚洗出来的一样拧出来全是水,手被泡泛白。他们早起晚睡,为我们付出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每天傅师傅都要上门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如有外卖物资第一时间通知他,他给我们去拿送进来给我们。从没有一次看到他坐下的身影,他都是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今天是疫情的第10天,昨晚傅师傅又上门问我们还有什么需要帮忙,这个点进来是帮邻居修手机的。我坐在那里听他说话,消瘦黝黑的身影,那浓浓的大眼睛看不到了,皱纹悄悄地爬到他的额头上,嗓子已经干得冒烟说不上话来了,还在征求我们的意见和谢谢我们。我拿着笔好想把这一感人的画面刻画下来,也好想让他进屋坐一坐,吹吹空调。可是他肩负着重要的使命,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志愿者他们也是别人家的爸爸,他们是舍小家顾大家。冒着被感染的危险陪伴着我们,让我们安心在家吹空调,看奥运会,学习。防疫的重担都在他们的肩膀上。谢谢你志愿者叔叔们,疫情无情人有情。三伏天的南京烈日炎炎,知了鸣叫。却给我们送来了一阵又一阵清凉的风。千千万万的傅师傅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你们是这个夏天最美的风景线,爱你们!

  凤栖苑68号

  周凡皙(12岁)

  注:作者系南京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六一班学生

  “作为党员,我们只是做了那么一点点该做的工作,人民群众就给予了我们这样大的肯定,心里很感动。没有这次的切身体会,我们可能感觉不到什么叫‘鱼水情深’的那种幸福。”傅强说道。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