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自导自演送货事实 业务员诈骗雇主被镇江市京口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21-09-01 10:14:00  来源:镇江检察在线

  因深陷网络赌博泥潭,业务员发现雇主管理漏洞后,编造送货谎言、伪造对账单,一年时间内诈骗雇主130万余元。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景某提起公诉。

  2021年4月14日,宋某跑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舅舅王某被员工景某骗了130余万元。经公安机关侦查,一起利用老板信任诈骗钱财的事实浮出水面。

  被害人王某今年已经70多岁,几十年来从事砂石买卖生意。景某自2017年起便一直跟着王某跑腿,帮忙寻找货源、跟客户公司对账等,王某对其也是信任有加。

  然而,2019年,景某逐渐沉迷网络赌博,很快把自己的积蓄挥霍一空。面对巨大的亏空,景某打起了老板王某的主意。

  2019年10月,送货司机徐某找到王某,称自己能有低价货源,王某便让他送了几车货,徐某也从中赚取了一些差价。景某顿时心生一计,假意跟徐某称自己也能找到低价货源,称其以前都是直接告诉王某,没有差价赚,现在让徐某出面,赚了差价二人均分。徐某并未生疑,于是向王某讲了能低价采购砂石的情况,王某因为之前交易对徐某也十分信任。自此,景某持续一年自导自演的骗局便就此开始。

  景某一边假意将送货的吨位、金额写下来拍给徐某,让徐某问王某要货款,一边在王某询问时称货已经送到了客户公司,为了保证不被发现,景某还在网上购买了一枚伪造的客户公司材料专用章,每月制作一份假的对账单交给王某,表示货已送到、账目无误。短短一年时间,景某就通过这种方式骗了王某130余万元,但这些钱依旧全部被景某用于网络赌博。

  2021年初,到了核对一年总账的时间,王某亲自前往客户公司对账,才发现账目竟差了130余万元。王某最终选择了报案。目前案件正在法院审理中。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