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用“男人的方式”解决17元纠纷 如东县检察官提醒法律红线记心间
2021-09-14 10:36:00  来源:如东县检察院

  吹空调吃西瓜是很多人在夏日最大的享受,但倪某却怎么也没料到,自己的一次平平无奇的购买西瓜行为,最终竟演变为斗殴,并致一人重伤,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21年7月的一天,倪某与友人吃完午饭后驾车回家途中觉得天气太热,决定买个西瓜。路过一家水果店时,倪某停车买瓜,并要求水果店老板娘将西瓜切好装盒。

  在老板娘切好装盒后,倪某看到切开的西瓜颜色略显深红,遂起悔意:“这瓜烂的,我不要了。”听倪某这一说,老板娘可不认,坚持要倪某支付17元的西瓜费用,倪某自然不肯为一盒他认为的“烂瓜”买单。双方在僵持一段时间后,倪某选择驾车离开。

  本以为这件再正常不过的口角就此结束,谁曾想倪某刚离开不久,就被西瓜店的老板(本案的被害人)汤某追上。汤某拎着那个被切开的西瓜,坚持要求倪某支付17元。双方再次僵持不下,倪某遂提议去旁边废弃的小学“用男人的方式”解决这场纠纷,双方一阵相互拳打脚踢后,终于在围观者的拉劝中停了手。

  曾练过格斗的倪某在打斗中明显占了上风,他还戏称 “不打不相识”,而汤某则称自己肋骨疼痛,痛苦地倒在地上呻吟。倪某这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遂主动拨打了120、110。经过检查,汤某外伤致使肋骨骨折、脾破裂后切除,鉴定为重伤二级。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这种事。”面对检察官的提讯,倪某后悔不已,并表示将认罪悔罪,积极赔偿被害人的损失。2021年9月3日,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以倪某犯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检察官说法】

  遇事勿冲动,更不可用暴力解决。本案本是一起小小的买卖纠纷事件,倪某和汤某本可以协商解决,却在面对冲突时选择了所谓“男人的方式”解决问题,结果不仅没有避免后续麻烦的发生,更是触碰了法律的底线,得不偿失。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