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亮出城市“天际线” 海安市检察院公益诉讼盯上高炮广告
2021-09-16 10:25: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没想到,这个高炮广告牌没几天就拆掉了,以后我们进出再也不提心吊胆的了,为检察院的工作力度点个赞。”8月24日,江苏省海安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实地回访查看该市某木业有限公司周边区域时,该公司门卫张大爷对着检察官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8月,海安市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立发中队根据双向线索移送机制,向海安市检察院反映,位于街道辖区内黄河路某木业有限公司区域,刚架起了一座高炮广告设施,该高炮广告平面长18米,宽6米,立柱高近20米,高炮广告设施东侧为南北走向的村民通行道路,北侧为东西走向的该木业有限公司员工进出厂区必经通道,且广告牌长度横跨半个道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接到该线索后的第二天,海安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公益诉讼办案团队立即前往该地进行实地调查。

  海安市检察院认为此高炮广告安全隐患较大,该广告牌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市容许可手续的情况下,违规新建高炮广告牌,影响城市安全和美观。

  8月16日,海安市检察院及时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与相关部门联动,共同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8月18日联合街道村居、公安巡防对该大型高炮广告进行依法拆除,当天这处违规建设的高炮广告设施拆除完毕。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高炮广告牌的设置管理,在检察机关的建议下,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所有高炮广告进行逐一梳理排查,分类别采取整治措施,对符合设置规范标准要求的补办相关手续;对手续齐全的开展安全检测,要求检测存在安全隐患的限期整改,无法整改或拒不整改的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或强制拆除;对破损陈旧的未产生安全隐患的加以更新维护保养;对未取得合法手续的依法依规查处,通过一系列措施,牢牢关紧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阀”,亮出海安城市“天际线”。

作者:周庆兰 陆吟秋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