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线上线下同步学、考试竞赛高效学...镇江市丹徒区检察院多措并举学好党史
2021-09-23 09:47: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检察院采取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同步学、考试竞赛高效学、基层调研实地学等多种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卫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为全院干警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在所在支部讲微党课,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创新学习载体,建好阵地深入学。用好网络阵地,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检察机关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级媒体等进行党史学习宣传,及时发布学习动态和生动案例70余条,刊发正能量宣传文章40余篇;借助“外脑”智慧,“同堂”学党史受教育,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专家辅导10余场次,学好党史、检察史,加深检察干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

  讲好身边故事,汲取力量比着学。深度挖掘身边典型,通过案件讲述会、英模报告会等形式广泛宣扬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生态环境部联合表扬,荣获“2020年检察机关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活动表现突出个人”李群等7名典型先进事迹,通过真人、真事、真心话,感染身边人、引领身边人。

  盘活红色资源,丰富形式现场学。组织干警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之路”,走进茅以升纪念馆、赵亚夫事迹馆、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宝堰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等教育基地,观看《守岛人》《童年周恩来》等教育影片,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干警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浓厚学习氛围,参与体验拓展学。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座谈会,举办党史知识竞赛,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学亚夫、做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先锋行动,作为全市代表参加全省检察机关红色故事讲述会并取得“二等奖”成绩等,多种形式喜迎建党百年,多种举措激励干警锐意进取,把学习教育过程变成“活的导向”。

  截至目前,该院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41次,参加学习800余人次,撰写研讨文章、心得体会200余篇,干警学习覆盖率100%。

作者:王运喜 封云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