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定制化普法“大餐”开讲啦! 启东检察院为企业送上法治“大礼包”
2021-09-24 09:46:00  来源:启东市检察院

  2021年9月19日,江苏省启东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第五检察部主任检察官受邀走进南通希尔顿博世流体设备有限公司,为该公司领导及部分员工送上企业发展中的法律风险与防范的专题讲座。

  活动中,该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周楠结合刑事检察职能,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解了企业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刑事犯罪风险点,解读了污染环境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重大责任事故罪等几类企业常发、易发的刑事犯罪,并有针对性地对企业预防犯罪和合规建设提出了建议。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印春柳结合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讲解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民事、行政等法律风险,并通过具体案例对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课程结束后,公司负责人表示检察官送来的这份法治“大礼包”内容丰富,切合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具有很好的预防警示和教育意义,在以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公司将不断完善管理机制,保障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本次法治宣讲,检察官在提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下,从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出发,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法治宣讲,有针对性地回应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是启东市检察院弘扬“店小二”精神,打好检察服务“组合拳”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启东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增强司法办案和检察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更有力的检察保障。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