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公检法来电说你涉嫌犯罪? 常熟市检察官:要帮你洗脱嫌疑的都是诈骗
2021-09-26 09:34:00  来源:常熟检察发布

  “我银行卡里的50万元,要不是你们,只怕都被骗子骗走了!”刘女士(化名)面对赶来的民警,激动地说道。

  近日,常熟市公安局莫城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辖区市民刘女士疑似正在遭遇诈骗。

  民警立即拨打刘女士的电话,电话一直正在通话中。于是民警一边尝试拨打刘女士丈夫的电话,一边前往其居住地。

  最终通过刘女士丈夫联系到了刘女士,可她却谎称刚才只是在和客户打电话。

  民警挂断电话后始终感觉不放心,再次拨打电话向刘女士确认,刘女士这才松口反问民警,“你们都说自己是警察,我应该相信谁?”

  民警立刻告诫刘女士:“马上停止一切操作!我们就在你家,你可以回来证明事情真假。”不一会儿刘女士赶了回来。

  据刘女士回忆,上午接到一通自称是安徽六安市公安局的电话,声称其身份证被他人冒用在某银行非法贷款200万,如不处理会有牢狱之灾,并要求刘女士不得向任何人透露。

  刘女士言听计从,正当要向对方汇款时,接到了老公和民警的电话。

  经过民警深度讲解公检法诈骗的套路,刘女士幡然醒悟也感到了后怕,差点50万就没了,同时也向民警再三表示了感谢。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微信办案,更不会要求转账汇款!

  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套路: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部门工作人员,称被害人涉嫌洗钱或涉嫌其他犯罪,要求被害人转账销案。后提供所谓“安全账户”,要求被害人汇款,从而实施诈骗。

  “公检法”来电说你涉嫌违法犯罪,要帮你洗脱嫌疑的统统都是诈骗。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