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红萍说法”进网格 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践行司法为民关爱留守儿童
2021-09-28 09:51: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近日,根据“三官一律”进网格的工作要求,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颢带领区检察院驻墩尚镇“网格员”杨红萍、成利,按照“一次二三格”的工作标准,赴墩尚镇开展“三官一律”为民服务进网格活动,此次走访的目的是开展法律宣传和调研留守儿童情况。

  

  

  

  

  赣榆区墩尚镇党委的同志带着大家依次走访了双槐村、罗阳村、莓园村的部分群众,村支书介绍了妇女儿童关爱之家建设情况。网格员现场向村支部书记发放了赣榆检察宣传资料,建议放在村部供群众阅览。在调研留守儿童情况时,检察官杨红萍介绍了“红萍说法”的相关内容,并根据准备的问卷提纲,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政府保护三个方面了解了当地留守儿童权利保障、义务教育等情况,还就检察机关参与村部留守儿童保护提出了合作方案。

  下一步,赣榆区检察院将根据对口网格留守儿童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检察专业优势,开展精准普法和宣传,推动未成年人关爱工作见实见效。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