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学党史、守公益、护运河 淮安市检察院推进大运河公益保护工作
2021-10-08 10:30: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推进大运河公益保护工作,国庆节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学党史、守公益、护运河”实境课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市检察院院领导、处级干部、四级以上高级检察官、各部门正副职及部分干警参加了此次实境课堂。

  参加实境课堂人员一同参观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了解了苏皖边区政府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带领边区人民建设崭新的人民政权和为人民谋福祉的辉煌历史,学习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

  随后,参加实境课堂人员乘坐“运河航务号”,实地查看了运河生态航道,全面了解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并与苏北航务管理处领导和工作人员就大运河保护工作开展交流座谈。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感悟初心、重温历史、砥砺品德,凝聚奋发向上的强大精神动力: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服务大局作贡献。聚力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淮安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二要聚焦司法办案,维护公正显担当。不断更新司法执法理念,更加注重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并重、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并重,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新要求、新期待。

  三要重抓检察队伍,促进素能走在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 “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政法队伍的指示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培养出一批检察人才。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