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打击非法行医 营造良好就医环境 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开展社区普法
2021-10-11 11:21: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三强三提”谱新篇主题活动要求,常态化推进“检察官进网格、进社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就医意识,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联合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前往广瑞路街道广丰三村社区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营造良好就医环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你我共同行动抵制非法行医》宣传册,结合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向社区群众介绍了非法行医、无证“黑诊所”、非法注射美容针、保健品虚假宣传、违规买药赠药等行为的危害,提醒群众提高甄别能力,在正规权威医院治疗就医,避免落入“医疗陷阱”,危害自身生命健康安全。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结合自身职能,系统宣讲了非法就医行为类别、典型案例、危害后果等内容,告诫群众切勿贪图蝇头小利,贻误就医时机,提高规范就医意识。

  社区群众对普法宣传活动给予一致好评,表示今后将选择权威正规医院就医,切实提高就医用药安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