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东海县检察院三大举措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成果运用工作
2021-10-12 09:41:00  来源:东海县检察院

  为进一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成果运用和预警防控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10月11日,江苏省东海县检察院召开廉政风险防控成果运用督导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海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检察权运行这条主线,构建监督有力、机制完善、干警廉洁的成果运用体系,有效防范廉政风险,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看风险防控是否到位。

  风险点查找得准不准、全不全、防控措施实不实是廉政风险防控成果运用顺利推进的前提,要充分梳理、深入排查可能诱发腐败行为的风险内容和表现形式,在厘清风险种类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廉政风险防范措施,真正实现廉政风险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同时督促各部门边查边改,对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及时化解。

  二要聚焦司法办案环节,查看成果运用是否落实。

  以强化案件监管、督促廉洁司法办案为重点,要对办案环节进行实时动态监督,发现问题及时预警,把执行“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作为重点,要求办案人员严格落实“一案一书”,实行廉政风险防控月报制度。进一步健全案件评估体系和评价机制,完善案件质量评查的标准和程序,定期分析研判办案质量态势,通过常规抽查、重点评查、专项评查等方式对办案质量进行专业评价。

  三要坚持常态长效并重,查看内外机制是否健全。

  要积极开展制度的“立、改、废、释”工作,为检察权规范运行提供有效制度保障。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将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对制度执行不到位、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及时督促提醒。要以构建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协作联动工作机制为保障,在纪检监察、检务督察两位一体的内部监督架构基础上,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加强检务公开平台建设,拓展外部监督,让群众发声促检察发力,促进干警廉洁规范执法。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