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召开认罪认罚制度座谈会 深化检律良性互动
2021-10-12 10:29:00  来源:南通市检察院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集实体规范与程序规则于一体的综合性法律制度,检察官与律师都需要进一步增强‘法律共同体’意识,为这项制度的有效落实发出积极的呼声。”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与市律协参政议政委共同召开认罪认罚制度座谈会。市司法局副局长、南通律协行业党委书记刘继东,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出席,市律协参政议政委相关同志和崇川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崇川区检察院通报了2018年11月以来该院认罪认罚工作开展情况。检律双方交流学习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出台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对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刻探讨,并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与量刑规范化工作的有机结合开展讨论,双方就增强落实认罪认罚制度的自觉达成共识。此次会议对构建检律联动机制、优化和规范认罪认罚案件流程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2018年11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以来,崇川区检察院迅速行动,形成一把手检察长总体抓、分管领导重点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的推动格局。该院致力于找准律师接待服务“切入点”,拓展检律合作“联结点”,瞄准权益保障“关键点”,不断完善检律沟通协作机制,深化检律良性互动,共同促进司法公正公信,为扎实推进长三角中心城市首位区建设,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