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启东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线上线下“未”你普法
2021-10-14 10:1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小朋友们,背心、短裤、裙子覆盖的部位就是我们的隐私部位,是坚决不能让别人碰的,碰了就要告诉家长、老师。”9月开学以来,江苏省启东市检察院的“法治第一课”在全市各中小学纷纷开讲,该院以“如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为专题制作了一期微信公众号,同时通过全院36名法治副校长转发到全市各个中小学校,再由学校转发给家长和学生,在线指导孩子们如何防范和应对性侵害,点击率短时间就达逾万人次。

  “之前,我们学校孩子们发生了三次打架、敲诈的事件,但是自从你来给大家上了一节法治课后,学生们都变听话了很多,所以这学期的开学第一课还是得由法治副校长来上。”该市紫薇小学的一名老师感慨道。法治课上,检察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人入胜的动漫视频,生动有趣的互动问答,让孩子们懂得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什么是性侵害,并学会了面对危急情况如何进行自卫和自救,法警小姐姐更是教了一些简单易操作的防身小技巧,增强了孩子们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据了解,今年1至8月,该院各法治副校长至37所学校进行了“法治进校园”法律宣讲活动,范围涵盖了宪法、民法典、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电信网络诈骗等多个主题,为孩子撑起了一把成长“保护伞”。

  “线上不打烊,线下全护航,这是我们启东检察院给孩子们特殊的开学礼物。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创新普法工作形式,持续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打开普法宣讲新思路,让更多的未成年人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帮助他们开启人生新的征程。”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玮介绍道。

作者:杨海柳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