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公开听证化解矛盾 常州市钟楼区检察院检务公开传递司法温度
2021-10-20 09:58:00  来源:常州钟楼检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检察院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号召,主动作为,在履职尽责中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和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检察听证解心结

  10月14日,钟楼区检察院就一起申请立案监督的信访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俊主持公开听证,钟楼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律师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申请人古某某认为卢某某擅自取回质押物,涉嫌盗窃罪,不服公安机关不予立案的决定,向该院申请立案监督。在听证会上,当事人、听证员充分发表意见,通过深入交流、辩论进一步厘清了案件事实和其中的法律关系。经评议,听证员一致认为该案属于民事纠纷,卢某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建议申请人通过民事诉讼途径维护自身权益。陈俊副检察长向古某某进行了耐心的释法说理,申请人当场表示接受主持人和听证员的建议。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