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红色文化点亮教育“心灯”
2021-10-21 10:21: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在纪念志愿军赴朝作战71周年之际,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联合区民政局、团区委等组织该区被帮教未成年人集中观看爱国主义主旋律电影《长津湖》,开展红色教育,激发心灵共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姜堰区检察院注重将“红色文化”融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今年以来,该院进一步融入党史、人民检察史相关内容,精心整理梁柏台、何叔衡烈士等老一辈人民检察事业开创者、奠基人的奋斗故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检察力量”主题宣讲。将关爱守护老区农村留守儿童、司法救助对象等重点群体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环节,通过加强立案监督,运用支持起诉等方式,重点打击农村地区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犯罪,依法认定“事实孤儿”并落实救助帮扶措施,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沐浴在法治阳光之下。

作者:王慰 刘德保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