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男子心存侥幸 网购枪支配件被起诉 常州经开区检察官:非法持有枪支触犯刑法
2021-10-27 09:39: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全面禁止个人非法持有枪械的国家,非法持有枪支具有很大的潜在危险与社会隐患,直接影响到社会安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近日,网警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经开区一男子张某有在电商平台购买枪支配件的记录,随后民警便展开了调查,在其家中查获了气枪、弓弩等管制器具零部件。

  张某交代,自己对枪支很感兴趣,之前在网上加了好几个关于玩枪的交流群,在交流群里非常活跃,经常与网友讨论如何组装枪械。随着对枪械进一步的深入了解,2016年以来,张某陆陆续续从电商平台购买各零部件,开始尝试组装枪械,通过自己摸索完成了两把气枪的拼装。

  一把是侧压打气式的气枪,打的是8mm钢珠,组装后曾在空地上打了2枪。另外一把是可以预存气体的气枪,打的是5mm钢珠。经常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2支枪支均具有正常发射条件,具有致伤力。

  2021年10月,江苏省常州经开区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非法持有枪支不仅会对社会治安管理造成隐患,还会触犯刑法。我国对枪支实行严格管制,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法律规定持有、制造、买卖、运输、出租、出借枪支。任何违反枪支管理规定、未依法取得持枪证件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都是违法犯罪行为。所以,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非法持有枪支,必将引来牢狱之灾。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