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强化企业合规管理 南京江宁开发区检察官送法上门
2021-11-02 09:38: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南京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应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第八研究院邀请,走进企业开展题为“强化合规管理,实现控险固效”的法治讲座。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俊,第一检察部主任成华、第三检察部主任程青参加活动。中船重工第八研究院南京分院、扬州分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直播收看讲座。课后该院还将把讲座录像下发至各部门,要求全员收看。

  讲座分析了事业单位、企业面临的刑事法律风险现状;讲解了常见的内部、外部法律风险点及高发领域。讲座选取了高发、易发的职务侵占、盗窃、商业贿赂等侵害企业权益的犯罪,从检察机关办案实际出发,通过法律阐述和案例剖析的方式,讲解了相关行为定性、证据采信和风险防范的相关问题。针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讲座还对与企业密切相关的三个亮点进行解读。

  在讲座结束之后,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纷纷表示这次讲座非常及时,帮助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侵害单位权益和单位易触犯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与会人员的法律和风险防范意识,讲课内容入眼、入心、入脑,效果非常好。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