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海安市检察院联合打造“安心驿站”保护未成年人
2021-11-04 09:44: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0月21日下午,由江苏省海安市检察院、公安局联合打造的海安市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安心驿站”正式揭牌,标志着海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治化发展迈出一大步。“安心驿站”设有“一站式”询问室、心理疏导室、亲职教育室、身体检查室等功能室,高标准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

  “安心驿站”于今年3月初建设完成,同年5月投入使用。该中心是针对未成年被害人特别设置的,兼具询问、心理疏导、身体检查、证据提取、司法救助以及亲职教育等功能,以避免反复询问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的“二次伤害”。投入使用来,已询问未成年被害人4人次,实施心理疏导12人次,开展亲职教育11人次,有效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更加精准有力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对被侵害未成年人实施救助。

  该中心建成后,为充分发挥其对于准确办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保护未成年被害人的积极意义,海安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司法局联合会签《关于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及保护工作的实施细则》。

作者:何璐 王茹花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