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建湖县检察院召开听证会“拉一把”失足少年
2021-11-04 09:45: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日前,江苏省建湖县检察院对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召开不公开听证会,人民监督员、听证员、辩护人及公安机关承办人应邀参加听证。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流程,检察官助理宣读了听证纪律,并请在场人员签署了保密协议,承办人介绍了基本案情及犯罪嫌疑人的家庭情况:犯罪嫌疑人李某是一名17岁的未成年人,今年2月中旬李某通过拉车门的方式多次盗窃他人轿车内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涉嫌盗窃罪,被建湖县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承办人在综合考虑李某犯罪时系未成年人、且具有坦白、认罪认罚、赔偿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的量刑情节,具有一定的监护帮教条件等因素的基础上,结合其社会调查情况,拟对其作附条件不起诉处理,并阐明了理由。

  与会人员均对附条件不起诉处理表示认可,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提出建议。听证参与方表示对待未成年人犯罪应秉承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理念,未成年人主观恶性不深的,可以给其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涉案未成年人李某当场认罪悔罪,表示会珍惜此次机会,以实际行动来改变自己。李某的法定代理人也感激地表示以前忽视了对孩子的监管,以后一定会加强家庭监管和教育,与检察机关共同对孩子开展帮教。

作者:倪华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