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扬中市检察院“知心姐姐”摆摊义卖:益路有爱 文明同行
2021-11-09 09:44: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献出你的‘一点’爱心,守护事实孤儿‘亿点’希望。”闲置的儿童衣物玩具,精美的手工皂,丰富的普法教育书籍……琳琅满目的商品铺满了公益小摊,叫卖吆喝声不绝于耳。在这一排排公益摊位中江苏省扬中市检察院“知心姐姐”普法小摊格外红火,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并溢价抢购。

  近日,扬中市检察院“知心姐姐”法律服务社联合全市四家公益组织,在吾悦广场举办了扬中市第四届公益文化节子活动——“益路有爱 文明同行”公益义卖活动。活动中,检察院的“知心姐姐”现场摆摊售卖青少年普法教育书籍并对现场群众进行普法教育宣传。

  “本次活动义卖的商品全部来自于公益爱心人士的捐赠,我们本着‘请你舍爱让闲置重新成为别人的心头爱’的初衷,号召大家把家中的闲置物品捐赠出来。在这些商品中还有来自扬中市特殊学校学生亲手制作的手工皂。”检察干警肖禹这样介绍道。

  周末的夜晚带着孩子散步的家长比较多,为了达到更好的普法效果,肖禹一边售卖商品一边对过往的家长精准普法,向他们展示该院自主设计、出版的儿童防性侵亲子绘本《姐姐告诉我》。

  据了解,本次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全市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大病、失独等5类困难群体,让收集的“爱心”获得延续。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