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滨海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为校园普法送“套餐”
2021-11-11 09:57:00  来源:滨海县检察院

  53所学校全覆盖、12.98万中小学生观看,日前,江苏省滨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进走进县电视台,录制了一堂空中普法课堂,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近年来,滨海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校园普法工作,与县教育局会签《关于加强法治副校长工作的实施意见》,将领导班子成员、员额检察官覆盖到全县53所中小学担任“法治副校长”,明确要求每学期完成不少于两课时的授课目标,真正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全县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法治护航。

  “近三年来,我院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101件126人,办理案件越多心情越沉重,所以,将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作为法治宣讲的工作重点是非常必要的。”滨海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徐运说。该院创新差别化教育模式,专门研发幼儿版、小学版和中学版的预防性侵害法治课程;未检护苗团队赴八滩镇中心小学、永宁路实验学校给2000余名女学生带来《守护花季,静待花开》等课堂,受到学生一致好评。该课程在全市检察机关法治宣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团队1名成员入选全省法治巡讲人才库。

  保护未成年人是一项系统工程,该院与县教育局、县妇联联合制定《关于开展女童保护“一校三师”工程实施方案》,推动全县学校建立“志愿者讲师、心理咨询师、法治宣讲师”制度,实现预防校园性侵害教育无盲区。该院还联合多方力量,搭建未成年人保护协作平台。联合公安局、“七彩阳光”心理服务中心,组织20余名困境儿童家长开展“滨海和爱亲职教育”微课堂,讲解新出台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引导家长改善亲子关系、有效开展家庭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