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跟踪救助不下线 灌云县检察长暖心回访司法救助对象
2021-11-19 10:09:00  来源:连云港市检察院

  “今年的浅水藕、小龙虾行情怎么样啊?资金周转有无困难?藕粉申请注册商标了么?”在江苏省灌云县小伊镇,该县检察长陈长春亲切地询问着藕塘种植户小张。

  “今年气温较高,浅水藕的长势比较好,批发每斤两块五左右,一年能挣二十几万,不仅我和小弟生活无忧,大忙时还要雇10多个村邻呢!”小张的回答让陈长春倍感欣慰。

  在2017年6月,小张的父母因纠纷被村邻伤害致死,小张和弟弟也被打成重伤。该院及时对其开展了司法救助,并根据该镇藕塘较多的优势,协调镇村为其流转了100余亩土地,帮助其到工商部门申请成立藕虾混养家庭农场,当年就收入10万余元,实现了脱贫。

  几年来,像小张这样的救助对象一直是陈长春牵挂的事情。近日,在寒冬来临之前,陈长春带队专门开展了一次司法救助对象回访工作。

  当陈长春听小张反映资金周转还有些短缺、藕粉加工因不是品牌销量上不去等情况时,当即表示可以按照多元救助机制,建议有关金融机构帮其解决贷款问题,并带其到全市党建引领发展“十大红旗村”——灌云县南岗镇岗东村参观学习。

  在南岗镇农产品展销服务中心,镇村领导热情接待了小张,并详细介绍了岗东粉丝等农产品从农户粗加工到工厂化生产实现附加值提升的经验,以及办理加工作坊、申请注册商标、产品推介等方面知识,双方互留联系方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当初,我是真的对生活没有了信心,我小弟曾经还有复仇的念头,是检察院的救助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还帮我们搞藕塘过上好日子,今天又答应帮助解决贷款问题,还带我参观学习、介绍门路,让我们对未来更充满了信心!”临别时,小张紧紧地握着陈长春的手,发自肺腑地说道。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