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学校点单现场互动 扬中市检察院用“六面魔方”转出守法青春
2021-11-24 09:59: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同学们知道我手上的六面体道具是用来干什么的吗?它可是有魔力的,下面让我们一起转动魔方,开启青春与法的密码”。近日,江苏省扬中市检察院组织法治副校长走进扬中市三跃中心小学,为该校五、六年级共200余名师生开展普法活动。

  授课时,法治副校长崔星丹以《青春六面演绎》为题,借助六面体小道具,围绕与青春期密切相关的六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如何用法律视角认识自我、家庭、学校、友伴、社会以及未知世界。

  “课间操结束后,回到教室你发现书包里的电子手表不见了,你会怎么做?”活动还设置了情景模拟的环节,邀请同学们应用所学知识现场处理问题纠纷。

  “崔老师的课程语言生动有趣,案例也非常贴近青春期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能够引导学生们学会运用法律来解决成长路上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惑。”该校老师这样评价此次的授课。

  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扬中市检察院组织该院17名检察干警担任全市23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采用“学校点单”“现场互动”等普法宣传“妙招”,开展常态化“精准普法进校园”活动。今年以来该院已累计开展各类普法进校园活动30余场,不断提升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