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助力检察队伍充电蓄能 仪征法检相约共享“知识盛宴”
2021-11-24 14:13:00  来源:仪征市检察院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围绕“四大检察”职能,将干警素能培养与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瞄准队伍能力短板、知识弱项,结合仪征检察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助力检察队伍充电蓄能,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和干事创业舞台。

  近日,仪征市检察院根据“检察素能提升月”系列活动相关要求,举办检察大讲堂,邀请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南京大学住宅政策与不动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单锋开展专题讲座。仪征市法院王奇专委率队与会,法检两院干警济济一堂,同堂培训共享“知识盛宴”。

  在2个多小时的讲座里,单教授以《检察官法律方法之训练》为主题,从法律发现、法律位阶、法律解释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检察官法律方法训练的相关内容,立意高远、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对理论知识的概括,也有对工作实践的理性思考,对开展好检察人员培训具有很强的借鉴性和启发性。

  仪征市检察院刘宁检察长表示,希望通过专业讲座,使干警对业务培训尤其是法律方面的训练有更深的了解和更新的认识,下一步结合教育培训安排和队伍建设实际,有针对性地抓好检察人员培训和业务能力建设,狠抓全员岗位练兵和实战化训练,进一步提高队伍业务素质。同时,希望通过常态化搭建法检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联合培训、同堂学习,不断凝聚司法共识,统一司法尺度,维护法律权威,构建司法共同体,共守司法公正。(赵倩)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