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鉴往知来 向史而新 争做无锡有为检察青年
2021-11-25 09:51:00  来源:锡检在线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为激励引导检察干警牢记从检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1月24日,江苏省无锡市检察院开展“重温检察史 奋进新时代”现场教育活动。近30名青年检察干警走进市检察院院史馆参观学习,全面了解无锡检察事业发展历程,进一步深化对检察工作责任与使命的认识。

  在解说员讲解下,每一名干警认真聆听讲解。一张张珍贵的检察工作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实物,让大家了解检察机关办公场所的变迁、检察业务、检察文化等工作的发展情况,重温了无锡市检察院创立迄今近七十个春秋的光辉历程。

  干警代表分享参观感悟

  赵静

  ■第一检察部

  通过观看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我对无锡检察史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要学习优秀检察工作者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理念,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入到检察事业中。

  田桂华

  ■第七检察部

  一个个时代故事、一步步事业烙印、一份份珍贵记忆,让我感受到无锡检察人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对检察事业热诚的精神力量。作为无锡检察青年干警,我将紧跟前辈的步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奋进,为实现“勇做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佳

  ■宣传教育处

  徜徉在院史馆一张张老照片中,沿着时间轴一路回溯,我真切感受到了无锡检察的光荣历史和为民情怀,更加坚定了要以前辈为榜样,履职尽责。以后在工作之余,我会经常来院史馆参观,学习党史、检察史。

  朱玉洁

  ■第六检察部

  知史以明鉴,查古以至今。今天我有幸走进承载了无锡检察近70年光辉历程的展厅,细细聆听和参观无锡检察近70年来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的历史。伟大的检察史是由平凡的检察人共同创造的,我为自己身为检察人而自豪,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回望过去

是为了不忘前辈的风范

铭记历史

是为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体干警将在无锡检察发展史中

总结经验、汲取智慧

坚定信念、笃定担当

为加快实现

“勇做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

不懈奋斗!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