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知法守法用法 护佑美好青春 如皋市检察官开讲普法小课堂
2021-11-25 10:00:00  来源:如皋市检察院

  “未成年人切不可树立‘我是未成年人我怕谁?’的思想”“以强凌弱并非强者所为,以暴制暴更非智者答案”,近日,江苏省如皋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拥军作为如皋市外国语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为该校6000余名师生和家长送上了一场以《知法守法用法,护佑美好青春》为主题的法治课堂。

  课堂上,李拥军从“知法于心、守法于行”和“敬畏生命、预防欺凌”两个角度,用幽默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生动的图文,让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在对法律的敬畏下增强法治意识,在视觉与心灵的双重冲击下慢慢理解平安成长的重要性。

  最后,他寄语所有学生:你们是生活安稳的一代,却也是升学压力较大的一代,在快节奏的社会发展中,身边人总是要求你们快一点再快一点,可内心的成长不能催熟,不妨静下心来,不要听从别人的教唆,不要盲目的从众跟风,理性面对、处理青春期的迷茫和生活中的矛盾,顺从内心的良善,去生活、去成长。

  这堂务实的法治课,借助学校的直播平台,更为别开生面。无论是在现场聆听课程的学生,还是线上观看直播的家长,都深受裨益。大家纷纷表示,课堂内容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对处在成长期的中小学生太有必要。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