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抓好党代会精神贯彻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一论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29 09:09:00  来源:新华日报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日前胜利闭幕。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推动会议精神在江苏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这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回顾总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五年江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部署,吹响了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集结号,必将对江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抓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求我们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身处江苏、放眼全国,我们要自觉把江苏以往取得的成绩放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来审视,把江苏的现代化建设放在我们党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来定位,自觉增强肩负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

  抓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求我们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江苏各项事业发展之所以能够走在前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我们要自觉做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追随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谆谆嘱托,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抓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求我们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拼搏意识,立足岗位、争创佳绩。今后五年,将是江苏大地生机焕发、事业发展蓬勃向上的关键时期。落实党代会精神,最好的应答是出发,最美的背影是赶路。把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离不开全省各地各部门各条战线共绘一张图、共答一张卷。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岗位,都需要在全省蓝图上找到自己、定位自己;都要明确树立“第一人称”意识,把各自的岗位和职责摆进大图中,用奋斗和实绩答好属于自己的必答题,共同奏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雄浑交响。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