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实现智能文件交接 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智能记名柜”规范法律文书
2021-11-29 10:25: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

  “你有1份存放的刑事判决书待取,于11月19日9:27存放在A柜08箱。”11月19日上午,正在法院开庭的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检察官沈惠手机上弹出一条信息提示。她回到检察院后,在大厅“快递柜”前,通过人脸认证,从自动弹开的柜子里顺利取走一份判决书。

  为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实现智能文件交接,2021年10月,泉山区检察院正式启用“智能记名柜”系统。该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与软件技术相融合,实现纸质文件的流转、存取、检索、管理,达到专柜专用,精准投放。该智能记名柜借鉴了快递柜的设计外壳,每个柜箱上都有一个电子屏,显示着检察官姓名、工作部门以及是否有件。承办人可以如同取快递一样从柜中取走自己的法律文书等材料,实现了文书材料流转自助式服务,实现法律文书线上线下统一管理。

  同时,根据工作需求特制研发的法律文书公开提醒功能,会对投入的材料当天开始计时,在需要法律文书公开的前5天、7天、10天,以短信的形式通知收件人进行法律文书公开,避免了法律文书应公开未公开现象发生。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