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建湖县检察院一论文获最高人民检察院征文活动一等奖
2021-11-29 18:47:00  来源:建湖检察

  刚刚,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学党史、忆检史开启人民检察事业新征程”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刚撰写的《人民检察史视野下公益诉讼制度发展历程与启示》一文荣获一等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党的检察事业由筚路蓝缕到方兴未艾,一代代检察人倾注了真心热血,奉献了青春芳华,书写了波澜壮阔的检察发展史。2021年3月至7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检察系统中举办了“学党史 忆检史 开启人民检察事业新征程”征文活动。

  近年来,建湖县检察院聚焦“争第一、站排头、求极致”以及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国文明单位”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大局,推动建湖检察工作进位争先、不断突破。去年以来,8项检察理论研究成果获评省政府、省检察院、省法学会“优秀成果奖”, 11件案例获评全国、全省典型案例,5件案例被省检察院推荐至最高检参评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

  建湖县检察院以深化检察理论研究和青年干警培养为抓手,切实提升建湖检察工作“软实力”。现拥有中国法学会会员7人,有博士、硕士学位干警12人,有全国和省级专家(标兵、能手)9人,市级十佳公诉人8人,去年来先后承担最高检和省级课题4项,撰写的学术论文先后在《人民检察》《学术探索》《河南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和国家级刊物发表。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