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做农民工讨薪的坚强后盾 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2021-11-30 09:59: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不断强化支持起诉工作力度,深挖拖欠农民工薪资案件线索,积极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参加联席会议,建立各部门衔接机制

  赣榆区检察院积极参加全区整治欠薪联席会议,商讨开展整治欠薪工作。与区法院会签《关于对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支持起诉工作的协作配合意见》,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建立联合打击虚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协作配合机制,明确信息共享、提前介入、案件双向咨询、定期会商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监督在农民工讨薪领域的积极作用,为农民工讨薪做好“一条龙”服务工作。

  

  

  发挥检察职能,支持农民工起诉维权

  办理支持农民工讨薪案件64件,帮助农民工通过诉前调解及诉讼程序,成功讨要欠薪70余万元。通过与法院会签的合作机制,在案件诉讼全流程给予农民工法律支持,尤其是在诉前调解方面,细致做好当事人之间的释法说理工作,在有效化解矛盾的同时,保障农民工工资款及时履行。多次走访区信访局参与农民工欠薪信访案件矛盾化解工作。

  

  

  跟踪后续落实,监督案件执行工作

  开展农民工讨薪领域执行监督专项行动,以办理的支持起诉案件为重点,走访法院执行局,跟踪相关支持起诉案件的支持工作,特别是对于达成调解书后不及时履行的案件,配合执行工作人员开展执行工作,确保在执行阶段,农民工工资能够及时执行到位。今年以来,跟踪监督执行案件13件,助力农民工讨薪10余万元。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