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感谢你的演讲打消我的迷茫” 兴化市检察官普法进校园后收到这样一封来信
2021-12-03 10:13:00  来源:兴化市检察院

  11月30日的早上,江苏省兴化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翁立萍,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小翁姐姐一上班就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这封信没有信封,而是写在两页笔记本内页上,展开信纸,便露出了娟秀的字体。

  亲爱的小翁姐姐,感谢您的演讲打消我的迷茫,坚定了我从事法律的梦想……

  字里行间虽然稚嫩,但却透露着真情实感。

  “看到这封信,我很意外,也很感动。我微不足道的努力,能为孩子们点燃希望之火,再苦再累都值了。”看完信,小翁姐姐眼含泪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于是,她信手在朋友圈留下了一段话“回母校的一堂法治课,收获想学法律的小迷妹一枚,今天收到她手写的信,开心,加油”。

  这封来信源自于11月22日一次普法进校园,活动中小翁姐姐——翁立萍以“青年学生的心理健康及警示教育”为题,为兴化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一次普法讲座。

  她从感恩、幸福、规矩、榜样、梦想等角度概括了影响青年人成才的重要因素,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分享了她对“如何保持心理愉悦”和“如何走好人生之路”的看法,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着小翁姐姐争着要签名,俨然一群小“粉丝”。

  2021年以来,小翁姐姐在完成案件办理的基础上,积极投身校园普法工作,共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28次,为上万名师生送上鲜活的法治课程。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学法、知法、爱法、守法,在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我特别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小翁姐姐经常这样感慨,也在真心地与孩子们相处,她把最想对孩子们说的话、与孩子们联系最紧密的法律常识,用最平实的语言与孩子们分享,也得到了孩子们真诚的回应。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爱从来不会被辜负!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