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护航民营经济 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召开涉民事监督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
2021-12-03 10:29:00  来源: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

  为提升民事执行监督工作质效,维护司法公正,12月1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与宿城区法院联合举行涉民事监督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宿城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张宇宁、尚金光、申请企业代表及第五检察部干警出席活动,活动由宿城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浩主持。

  在今年7月举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人大代表向检察机关提出涉企案件执行线索。市、区两级院民事检察部门第一时间调阅执行卷宗,查询银行交易、不动产登记资料,调查涉案企业工商登记、经营状况、利税缴纳、厂房租赁了解情况,主动引导当事人提交监督申请,并在后续的执行程序中与宿城区法院协同配合,顺利帮助申请企业追回部分执行款,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执行法官介绍了此次执行案款发放工作进展情况,张浩副检察长说明了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的性质和意义,法检两院现场共同为申请人发放执行款10万元。

  申请企业代表对法检两院主动履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的做法表示感谢。

  今后,宿城区人民检察院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持续深化与法院的沟通协作,依法加强对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为服务群众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