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钱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与时俱进捍卫“两个确立”
2021-12-07 09:4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更加坚定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与时俱进捍卫“两个确立”的信心和决心。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检察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正确处理政治与法治关系。法治当中有政治,没有脱离政治的法治,更没有超越政治的法治。必须把讲政治和讲法治统一起来,坚决抵制西方错误法治思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将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检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新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砥砺初心使命。必须大力加强思想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引导海陵检察干警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无论顺境和逆境,始终保持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提升敢于亮剑的魄力、克敌制胜的能力。不断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肃纠正不正之风,确保队伍能干事、想干事、不出事。

  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做好检察工作,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坚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检察办案与大局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以参与区域社会治理为重点,积极参与打造风险隐患监测、公共安全防护、百姓平安守护、法治保障“四张网”,用法律监督的实际行动承担起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自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既做犯罪的追诉者,也做无辜的保护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两个确立”的精神伟力。

  (作者系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作者:钱飞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