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无锡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滨湖党建馆现场研学
2021-12-10 10:06: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12月8日上午,江苏省无锡市检察院举行“赓续红色精神 砥砺奋进力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研学暨集中学习交流会,赴滨湖党建馆现场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回顾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修养。

  在滨湖党建馆,与会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坚定从检信念。在讲解员引导下,以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为主线,参观了起航、星火、烽烟、黎明、奋斗等8个专题展厅,重温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从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缅怀先辈志士,凝聚初心使命。

  在滨湖区检察院,与会人员参观该院院史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滨湖党建馆现场学习所见所闻,联系分管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洪辉就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要坚持“知行合一求实效”的深学细悟。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系统学习,营造浓厚氛围。“关键少数”领学促学,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作表率;全体干警分层推进学,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思考促“消化”,联系实际促“转化”,激发全市干警干事创业的新动能。

  要强化“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能动履职。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推进重点工作,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毅攻克千难万阻,一着不让抓推进,争分夺秒抓落实,力争在年终考核中保持市委和省检察院考核“双优”的成绩。

  要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开展司法办案,加大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问题的法律监督力度。强化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生态文明司法保护、“精准+多元”司法救助、检务公开等民生检察工作,综合运用刑事和解、公开听证、以案释法等手段化解矛盾纠纷,为安居乐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努力用检察干警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打造“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检察铁军。以素能建设为根本,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争创新时代“五好”基层院,落实检察人员分类业绩考评,着力在检察贡献度提升、司法理念更新、特色品牌打造、高层次人才培树等方面取得突破。以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常治长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无锡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用激情与实干把“大写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图景精雕成细腻生动的“工笔画”,为无锡当好全省“排头兵、领跑者”作出检察贡献。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