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徐州市女检协组织巾帼法律专家普法进校园
2021-12-16 09:53: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根据江苏省徐州市检察机关“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安排,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女检察官协会走进江苏师范大学举行“巾帼法律专家咨询进校园活动”,开展《民法典》宣讲及现场法律咨询活动。江苏省巾帼法律专家、徐州市院专职检委冯文婕和云龙区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袁欢,徐州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柳红翔、第九检察部副主任王丽及部分女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冯专委首先讲解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和对社会生活的影响,希望检察机关的普法宣传能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有所帮助。鼓楼区院干警王新检察官结合现实案例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内容,针对“校园贷”、校园感情与财产纠纷、求职与劳务关系合同等问题进行了生动阐述。女检察官们还就现场师生提问的有关相邻权、学生人身意外损害事故、刑事案件立案监督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结合大家的提问,检察人员向师生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图册、检察机关职能宣传册、司法救助工作宣传册等资料,让大家增进了对民法典以及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整个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对检察机关的解答非常满意。

  此次校园普法活动,直面在校大学生特殊群体,提高了他们对民法典的认知度,让《民法典》实实在在走到他们身边和心中,促进他们知法、懂法、用法、守法,为走上社会筑牢法治观念。下一步,徐州女检协将继续加大检察机关普法力度,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服务、检察产品。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