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扬州经开区检察院“晨练”提升“精气神”
2022-01-18 09:47: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青年干警肩负历史使命,就是要坚定前进信心,提升个人素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近日,在江苏省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的“周五早八点”学习分享会上,该院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干警围绕“党史”“奋斗”等话题和热词分享学习体会,碰撞思想火花。

  据了解,扬州经开区检察院目前有检察人员41人;青年干警25人,平均年龄31岁。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青年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武装,扬州经开区检察院积极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实施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按照上级部署,建立完善青年理论学习制度,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以常态化政治学习为抓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分享和实践活动,推动全院青年干警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该院青年理论小组组长由院党总支负责青年工作的委员担任,制定学习计划、安排活动任务、组织学习研讨活动等。自2021年10月份组建以来,已开展十余期的早八点“晨练”活动。“每个周五的早八点,我们都和青年干警一起,在这样一个开放式学习基地,‘打卡’学习、分享交流。”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珺子介绍,该院利用每周五上班前的一个小时时间,在该院的开放式书吧,集中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互动式学习交流。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全程参与,身体力行积极指导,推动青年干警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分享交流培训和学习心得,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

  在开展常规学习的同时,该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注重发挥检察新媒体矩阵,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并在检察内网开设专栏,交流学习笔记、交流发言、调研报告等。“热爱学习、善于学习,更要学以致用。”扬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在调研中对“周五早八点”充分肯定并寄予希望。

  该院将组织青年干警理论学习与检察岗位实践相结合,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青年干警勇挑重担,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经受实践锻炼和考验。建立由青年干警负责的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小乐姐姐热线”,全力服务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和心理咨询。在12309为民服务中心推进“学习枫桥经验实践窗口”活动,青年干警参加控告申诉窗口接待50余批次,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切实落实群众来信来访“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办理进展或办理结果答复”原则,确保回复率和答复率两个百分百。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