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突出一个“民”字
2022-01-25 09:52:00  来源:检察日报

  1月23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高票通过了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作的工作报告。

  此次工作报告突出一个“民”字,体现了江苏省检察机关聚焦民生导向,强化检察为民理念,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工作导向,有做法、有数据、有案例。聚焦群众关切的垃圾处置等问题,共起诉污染环境犯罪2299人,向行政主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482份,主动参与长江大保护,起诉危害长江环境资源违法犯罪782人,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316件。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该省检察院与省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管局等会签协作方案,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专项行动,共起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假药劣药犯罪1038人。审慎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对轻微犯罪未成年人不批捕不起诉1334人,附条件不起诉1913人,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督促刑事立案72件,对2902名违法经营的网吧、宾馆负责人等依法训诫,推动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参与“断卡”专项行动,起诉“杀猪盘”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8737人,办理侵害公民个人信息案件1333件。

作者:卢志坚 谭大金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