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如东县检察官反邪宣传净校园
2022-01-26 10:00:00  来源:如东县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巩固无邪教校园创建成果,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氛围,近日,江苏省如东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该县爱民路幼儿园面向50余位老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远离邪教、识别防范邪教、抵制邪教。

  检察官吴泱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结合如东县检察院多年以来办理邪教案件的实践经验,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南通地区邪教案件的具体情况,普及了当地常见的几种邪教类型,随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邪教犯罪的主要特点和防范抵制邪教的基本方法。讲座过程中,吴泱还穿插了一些身边的真实案例。

  看到案例中因信奉邪教造成家庭支离破碎甚至家毁人亡的可悲结局,在座的老师唏嘘不已,纷纷表示今后会坚定打击邪教活动的决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作为启蒙老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不仅要向他们传播文化知识,还要教育他们树立科学观念,增强自身免疫力,像识别坏人一样去认清邪教分子的真面目,与邪教组织划清界限。”一位老师如是说。

  近年来,邪教案件层出不穷,内部宣传形式五花八门,传播途径更是突破了人们的传统认知。如东县检察院作为南通地区部分邪教案件的集中管辖地,更要站稳宣传主阵地,以“反邪教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切实推进校园反邪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筑起百毒不侵的精神防火墙,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