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展新气、聚人气、接地气”推动以案释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2-04-24 10:39:00  来源:盐城开检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创新以案释法新模式,以“展新气、聚人气、接地气”为工作要求,积极延伸以案释法触角,广泛融入社会普法大格局,有效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

  创新驱动“展新气”。牢固树立“互联网+”的理念,针对辖区实际,以一体机为载体,在镇、街道、园区创设“检察e站”,及时发布检察动态、重大案件、典型案例,传播检察好声音,切实打造企业和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推出“拍案”“典型案例”等专栏,打造以案释法“指尖课堂”,先后推送以案释法知识近200条。

  精准释法“聚人气”。成立青年检察官宣讲团,结合“精准普法月月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送法“五走进”(进社区进学校进镇村进企业进机关)“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关爱困境青少年”等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弘扬主旋律,提升全民法治意识,青年检察官宣讲团获全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为辖区企业定制“体检式”释法说理,帮助企业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普法宣传“接地气”。紧扣“精准普法·微视频也有大作为”的工作思路,以真实案例为蓝本进行艺术创作,把“法治文化建设”与当下流行的“微”元素结合,借用微视频短小精悍、传播迅速、通俗易懂、覆盖面广的特点,用镜头传递法治理念,将普法融入百姓生活,为普法宣传注入“活水”。扫黑除恶宣传片《后来》、公益宣传片《“码”上行动》等微视频先后在国家级、省级评比中获奖。

作者:  编辑:陈凌天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