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主动延伸“服务触角” 如东县检察院答好助企纾困“民生卷”
2022-05-11 09:35: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疫情防控时期,江苏省如东县检察院主动延伸“服务触角”,走访企业、护航发展,答好助企纾困“民生卷”。

  “务必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如东县检察院检察长方海军带头下沉乡镇,了解疫情防控背景下商店、超市及各企业运行情况,实地调研生产销售、经济效益、发展前景,帮助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为企业排忧纾困“谋篇布局”,以便提供更精准、有针对性的法治服务。

  副检察长陆刚、曹建飞通过实地走访与电话抽查,对相关企业疫情防控体系、外地返企人员摸排、封控制度落实、疫苗接种等情况展开督查,重点了解疫情期间各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法律需要,详细解答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防范问题,并发放《疫情防控期间涉民企政策法规知识问答》手册,切实发挥司法保障作用,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为在疫情期间给企业提供及时、周到的法律服务,如东检察院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立涉企案件“绿色通道”,优先受理涉企案件,特别设置涉企服务岗,由专人接待涉企法律咨询服务。所有涉企案件进行专人登记管理,快速分流,保证当日办理,以更快捷、更精准、更暖心的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作者:潘倩 郎建强  编辑:陈凌天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