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国际家庭日 一起去南京市“最美家庭”干警家里看看!
2022-05-13 09:19:00  来源:南京检察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也是人生的起点,更是生命的港湾。

  在江苏省南京检察机关,有这样一批检察干警,因为爱心相伴和担当奉献,他们的家庭被评为南京市“最美家庭”。他们倡导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在各自领域努力奋斗,作出贡献;他们将小家融入大家,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携手比肩包容尊重,做彼此风雨同舟的亲密陪伴。

  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进“最美家庭”,见证他们相知相伴美好时光,感受他们与幸福同行,与时代共进的真挚感情。

  “南京市最美平安家庭”

  江北新区检察院 官冰家庭

  

  官冰,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办公室一级科员;周玟,该院第七检察部书记员,他们是一对年轻夫妻。因工作表现出色,官冰荣立个人三等功,被评为先进个人,周玟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员工。

  他们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官冰将枯燥的检察报告变成精彩影片、将照本宣科变成图文并茂,敢于突破创新。在检察服务中心日常信访接待中,周玟总是来有问候、走有送声,认真倾听诉求、耐心安慰情绪,力所能及地化解矛盾,为群众排忧解难。

  他们相互扶持、共同进步。官冰是制作检察工作汇报片的“操盘手”,在他赶制PPT的日子里,周玟帮忙联络收集照片、视频素材,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官冰也是江北新区检察院防疫志愿队员,在他坚守防疫岗位的日子里,周玟一边做好本职工作、一边尽心照顾家里。官冰的父母远在山东省,虽不能经常探望公婆,周玟仍通过网络时时问候;年幼的女儿刚上幼儿园,他们“统一战线”,不骄纵、不溺爱,教育上言传身教、生活照顾上亲力亲为。他们将小家融入大家,让小爱变成大爱,被评为2021年度“南京市最美平安家庭”。

  “南京市最美家庭”

  玄武区检察院凃彪家庭

  

  凃彪,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因突破或协查特大贪污受贿案件表现出色被记功嘉奖,带领控申部门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

  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他和部门干警在办案中保障大局,协同区城管、区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多处农贸市场、医疗机构进行检查监督,督促规范经营、防范风险。

  凃彪的“军功章”里有检察官对职业的忠诚,更有妻子伏杭江的担当与奉献。伏杭江在东部战区全科医学科工作,她工作责任心强,对病人细心体贴,多次受到部队嘉奖,曾荣立三等功,被评为全军保健工作先进个人。外表柔软的她,内心坚韧,既专注于事业,又倾情于家庭,有永不言败的军人特质。在平凡生活中,她精心养育孩子、默默孝敬老人,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而是实实在在的奉献,曾在2002年被评为全省“检察官贤内助”。

  凃彪一家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诚信友善、孝老爱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最美家庭新风尚,被评为2021年度“南京市最美家庭”。

作者:  编辑:陈凌天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