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宝应检警联动筑牢未成年人平安出行安全防线 呵护未成年人出行安全
2022-05-19 09:42:00  来源:检察日报

  今年5月起,江苏省宝应县检察院积极推动县公安局开展整治未成年人违规骑乘电动自行车专项行动,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今年4月,宝应县检察院通过办理一起未成年人交通肇事案中发现,县域范围内未成年人,特别是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上下学等现象不在少数,给公共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经统计,2021年全县未满18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就有106起。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宝应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启动公益诉讼监督程序,深入多所学校、交通路口进行走访和现场调查,并向县公安局送达检察建议,推动开展未成年人违法骑乘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维护公共交通安全秩序。

  4月下旬,宝应县检察院再次联合县公安局、教育局召开联席会议,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合力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良好氛围。该院与县公安局共同拍摄专题宣传片,在全县主要交通路口的8个岗位的16块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并组织法治副校长通过“云课堂”、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开展专题普法宣讲,更好筑牢未成年人平安出行安全防线。

作者:陈静 朱伟伟  编辑:陈凌天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