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成长路 常州经开区检察长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并授课
2022-05-24 10:08: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法治思维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江苏省常州市经开区检察院与江苏省横林高级中学共同举行“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检察长进课堂活动。

  活动中,刘金波副校长首先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小强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吴检向学校赠送了法治宣传片《守护明天》。随后吴检以《法律守护青春》为主题,为700余名高一学生讲授了法治课。吴检从流量明星犯罪引入话题,向大家介绍了常见青少年犯罪的类型,结合身边案例分析青少年犯罪的四大原因,并通过互动答题等方式,深入浅出引导学生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吴检“听得懂”、“愿意听”的授课方式也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营造知法、守法、用法的校园环境,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