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特邀检察官助理履新任职 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借力“外脑”促共赢
2022-05-25 10:2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近日,在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公开听证会现场,一起拟不起诉交通肇事案件正在公开审查。不同于以往的是,此次听证会邀请了交通运输局业务骨干小李,如今的他多了一个身份——特邀检察官助理,这是他第一次履新任职并就案件发表意见。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像小李一样被聘为检察官助理的还有来自生态环境、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等部门的业务骨干、行业专家。他们协助检察官开展案件线索研判、调查取证、出席公开听证会等具体办案工作。

  今年以来,洪泽检察院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机制,借智“外脑”兼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向专业机构问计问策。特邀检察官助理在协助检察官履职发挥“智囊团”作用外还当好联络员,主动架起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连心桥”。特邀检察官助理立足岗位,梳理行政执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对违法风险点进行提示提醒,有效督促行政机关依法、依规办理检察建议以及监督办案工作,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高效回应民生关切。

  “检察院将充分发挥编外‘检察官’作用,深化交流,凝聚共识,实现与行政机关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关切。”洪泽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表示。

作者:陈苗 万滔 郎建强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