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92名公益保护志愿者注册加入 宿迁首家“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上线
2022-05-25 10:3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首家“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在沭阳县上线运行,开辟了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截至目前,已有92名公益保护志愿者注册加入。

  据了解,该平台集公益诉讼线索提报、分析评估、专业咨询、参与听证、跟踪观察等功能为一体,旨在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群众可以通过注册平台成为一名公益保护志愿者,反映公益损害的问题线索,发挥知识或专业特长,为检察官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提供咨询,参加检察公益诉讼案件听证、对公益诉讼案件进行跟踪观察、对检察办案活动进行监督评价等。

  为进一步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江苏省沭阳县检察院在全县选聘60名乡贤、1474名网格员担任公益诉讼观察员,设立120个巡查点,做到全县乡镇、街道全覆盖,推动构建群众广泛参与、检察机关协同保护、政协靠前监督的公益保护大格局。2021年以来,该院共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19件,与去年同期相比较上升38.4%。

作者:张旭 沈晓棠 乙福康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