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海安市检察院下沉企业问需问计
2022-05-27 09:3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近日,江苏省海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带队,率领由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共22人组成的“检护民企突击队”,先后走进曲塘镇和雅周镇20家挂钩联系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问需问计于企,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目前企业供应链、销售链是否能正常运转?”“是否有资金缺口?”“一季度的生产经营状况如何?”“是否有对政法机关执法办案、服务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如有请及时向我们反映。”“企业有什么法治需求,是否有需要检察机关提供服务的地方?”……每到一家企业,突击队员都全面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走访中,突击队员发放《致广大企业主和村(社区)干部的一封信》,并解读海安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68条有关内容。

  每走访一家企业,突击队员都向企业负责人赠送该院编印的“法治小蓝书”,受到企业欢迎。针对企业提出的劳务纠纷、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突击队员一一解答。

作者:陆叶 郎建强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