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全市率先 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建立首批“听证员库”
2022-05-27 09:37: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5月25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举行聘任仪式,为首批20名听证员颁发聘书,并进行聘任培训。至此,该院在全市率先建立起“听证员库”。

  聘任仪式上,高淳区检察院组织大家观看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检察听证宣传片,检察长席晨为全体听证员颁发了聘书。听证员代表马连平、何冰龙就对检察听证工作的认识和今后履职打算作表态发言。

  聘任仪式后,席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案事例,为听证员解读检察机关“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有效提高听证员专业化水平,更好发挥听证对检察办案的促进作用。副检察长端春辉提出,要深刻认识检察听证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履职能力,着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据悉,高淳检察院此次聘任的20名听证员来自社会各界,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调解员、律师、基层群众代表和心理学、农业学等专业人士组成。

作者:丁晓头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