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东海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禁毒普法讲座
2022-06-22 09:51:00  来源:东海县检察院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江苏省东海县检察院走进牛山街道司法所,为社区矫正对象带来了一堂“学法明志 守法致远”的禁毒普法讲座。

  

  检察人员围绕着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危害等知识,深入剖析了毒品给个人、社会、国家以及世界所带来的影响,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涉毒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涉毒的法律后果,以此警示和告诫社区矫正对象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为上严格遵守,一定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社区矫正对象张某某说:“我就是因为涉毒案件被判缓刑的,我现在深知毒品的危害,一开始我就像检察官课上讲的案例那样,因为自己的一点好奇心沾染上毒品,结果让毒品摧毁了我的生活,我以后一定远离毒品,并且会主动向身边人普及毒品的危害,告诫朋友和亲人,拒绝毒品,遵纪守法”。

  “学法明志、守法致远”,东海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禁毒普法讲座,切实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知法、学法、守法”的能力,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有效地预防和降低社区矫正对象涉毒犯罪。

作者:林跃进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